主頁 >  傾心一刻  >  我已經很幸福了

  

從前有一個小男孩,他的的家很窮。他很羨慕其他小朋友每逢新年的時候都有新的皮鞋穿,而他卻是穿著同一雙又破又髒的爛鞋子。除夕的時候,小男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正在想著回家向父母抱怨,希望擁有一雙新皮鞋。忽然,他看到路邊坐著一個小乞丐,他並不是穿著新的皮鞋,而是…他竟是連雙腳都沒有了!小男孩看在眼裡,再低頭望望自己腳上的那雙破鞋,然後很心滿意足地走回家去了。
 

人比人比死人  

看罷這個小故事,你有什麼感受?
  

有沒有發現我們有時候很像小男孩,經常羨慕別人所擁有的,而埋怨自己的不夠運?

  舉個常見的例子:某君經常抱怨公司給他的工作太多、工作時間太長、上司太刻薄、同事排斥他。他從早上九時工作至晚上九時,一星期工作六天,他每天都是苦著臉上班,垂頭喪氣地回家。回到家裡,他抱怨妻子弄的飯太難吃,小兒子不讓他休息,纏著他,要他陪他玩耍。因此,某君常鬱鬱不歡,沒精打采,慨嘆自己的倒楣,羨慕他人的悠閒生活。
 

請珍惜 當你還擁有  

可是,某君沒留意到,他已比別人幸運,他仍有工作,而且星期天不用上班,社會不知多少人已失業了很久。他亦沒想到,他已比別人幸運,他妻子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,照顧他的起居飲食,孩子健康活潑,社會不知有多少個破碎家庭,孩子們可能患有先天性疾病。其實,某君是不少人羨慕的對象,只是他不曾知道而已。假如他繼續抱怨,難過下去,也許有朝一天,他的工作表現受到影響,強差人意。朋友、家人再受不了他,紛紛離他而去。結果,他失去現有的一切。到頭來,變得一無所有。

      別光是羨慕別人所擁有的,看看自己眼前的一切,你會發現其實自己已經很幸福了。嘗試告訴自己:「我已經很幸福了」,珍惜目前,你會發現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。cheeky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