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傾心一刻  >  自我催眠

  

相信《雪姑七友》這童話故事很多人都聽過,壞心腸的皇后每天都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。當然,就是因為白雪公主比她更美麗,令皇后又妒又怒,才會有故事往後的發展。在此,請大家試想:假如每天一大早皇后都去照鏡子,(普通的鏡子便可以,魔鏡根本毋須出場!) 然後,面對著鏡中的自己說:噢!始終我才是世上最美麗的!」如是者說數遍,每個早上也重複這相同的話語。日子久了,即使白雪公主一天一天的長大,變得亭亭玉立,但在皇后眼裡,最美的女人仍是自己。她對自己的樣貌充滿自信,白雪公主嘛,她畢竟還是個黃毛丫頭而已。因此,皇后跟白雪公主便可以相安無事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  

皇后很傻嗎﹖她在自欺欺人嗎﹖不!我寧可說她在「自我催眠」!同一句說話跟自己說無數次後,我們便會逐漸相信那是真的。情況就好像一個謊言給多人說過後,會慢慢演變成事實一樣。皇后對自己的容貌滿有信心,變得容光煥發,神采飛揚,相比起滿懷鬼主意及妒火高漲時的模樣,自然漂亮、迷人得多了!你也許問:童話始終是虛構的,與我們又何干﹖舉個例子吧!假如你將接受一件艱鉅的任務,成功的機會只有一半而已。如果你早已投降,認定做不了,可以肯定地說,你能完成這任務的機會率準會是零!相反,若你不斷說服自己是有能力做到的,士氣及自信心大大提升了,做起工作起來自然份外起勁、事半功倍!  

「自我催眠」不但可以令我們生活更如意、快樂,更合乎「經濟效益」-- 每天只花少許時間,便可增加自信或引發潛在的能力 (當然了,催眠也要切切實實,總不可能說服自己去相信一些異想天開、虛無漂緲的天方夜譚吧!)。大家不妨就從明天開始,每天上班∕上學前,對鏡內的自己說:「今天我一定會碰到好事!」然後,對鏡中的自己輕鬆笑一笑。那麼,你今天所遇到的便必然會變成好事。因為,事情的好與壞,全憑我們怎樣去判斷罷了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